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讲座详情页

专题讲座

活动预告丨中国农业大学MBA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2021-06-03

读书主题

阅读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6日 12:30 - 13:30

活动地点

经管楼116

分享内容

《毛泽东选集》 李锴

《新青年》 郭宏

《与妻书》 孙一丹

图片1.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100年来,从风雨飘摇的南湖红船,到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时代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又一次飞跃,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奋斗赞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红色经典作品,记载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讴歌了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阅读红色经典,就是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思想风貌,就是让我们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激励后辈人接好接力棒,奋发图强,努力前行。

中国农业大学MBA为致敬党史,特组织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与大家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分享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实。此次分享会中,主要分享书目有《毛泽东选集》,《新青年》和《与妻书》。《毛泽东选集》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付出了巨大牺牲和代价换来的,其中反映的规律性总结具有重要的经验价值和参考意义。陈独秀的《新青年》有着震耳发聩,振奋人心的力量,不仅仅可以拯救当年的热血青年,也可以拯救迷失在现代社会中的青年。革命烈士林觉民的《与妻书》让我们体会到革命时代的爱情是多么的荡气回肠,催人泪下。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学习党史,感悟新知,了解中国,方能解民生之多艰。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也是每个农大学子践行的箴言。

“阅读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读书活动,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5.png


/毕娟娟 高倩

海报/2020级MBA综合班 侯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