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学经济,心舞花间——2019级青年领袖成都访学
2020-12-07

17.jpg

18.jpg

课程

“懂经济学的人不一定成为优秀的企业家,但不懂经济学的人肯定成不了成功的现代企业家。”围绕产业领袖培育的基本知识框架,2019级青年领袖10月16日齐聚成都新津花舞人间,开启疫情新常态下的第三次线下集中学习,管理经济学-一门关于突破与决策的学问的学习。

本次课程由中国农业大学臧日宏教授主讲。臧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开始,剖析企业决策的逻辑,逐渐揭开管理经济学之谜。臧老师作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在教学楼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使学员充分感受管理经济学的魅力,并理解了经济学对现实企业决策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19.jpg

本次课程尝试了山顶露天学习,闻着花香,学员席地而坐,老师居中开讲。坐累了就站起来听,站累了就走一走。在开放、放松、芬芳的环境中聆听大师课堂,这是智学经济,心舞花间。通过学习,学员在认识到科学决策的重要性基础上,学会用经济方法分析市场社会环境,真正做到转变观念、认识社会,把握不同市场状况下的企业决策要点,从而不断地抓住发展机会。学员最后感叹和总结四个字,“原来如此”,原来自己企业是遵循“管理经济学”这一套逻辑来决策的!

20.jpg

21.jpg

参访

19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特驱集团参访。特驱作为华西希望特别试点的公司,近年来持续快速壮大,已经发展成为集大农业、大健康、大教育三大产的大型产业集团。特驱集团副总裁陈志云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希望集团展厅,绘声绘色给大家讲解希望集团和特驱集团最初发展的历史,并详细讲解了特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体系。

22.jpg

学员作为农牧行业一员,体会到了刘氏五兄妹希望集团发展的不易,感受到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激情、战略和与政府的良性互动。19日下午学员参观了美好食品厂全自动化的火腿肠生产工厂,并与特驱集团下属农旅项目花舞人间的王总进行了沟通交流。

23.jpg

24.jpg

25.jpg

分享会

学员分享依旧持续进行。吕付栋同学围绕未来鸡产业发展的四大趋势展开,包括低利润运营,专业化管理,全产业链发展,产业链成员合作共赢。

26.jpg

王炳亮同学则重点分享了自身从销售转向管理的心得,提出管理者的最终目的有四条,一是提供相对满意的薪酬,二是提供积极的工作氛围,三是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提供明确的发展通道。有了“王四条”,员工就愿意追随你的发展。

27.jpg

课程结束,班委带着部分同学前往青城山团建。随着更多课程的深入,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愈加深厚。期待12月大管理课程相见!

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