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

工商管理硕士(MBA)2024年夏季学位/毕业答辩相关安排
2024-01-17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研生通知〔2024〕2号)》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要求,工商管理硕士(MBA)2024年夏季学位/毕业申请、资格审查及预答辩、答辩等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学位答辩

在籍研究生在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最多提出两次学位申请。在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等任何阶段未通过者,学位申请即为终止。申请程序如下:

(一)论文预答辩

所有拟于2024年春季学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含延期毕业及已毕业回校申请学位者),均需参加由中心统一组织的论文预答辩。

1、提交预答辩审核表及预答辩论文

预答辩为匿名答辩,答辩论文上须隐去学号、学生姓名、导师姓名、个人简介和致谢,于2024年3月1日(周五)下午16:00前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电子版,需经导师同意并签名,电子版预答辩论文(存为PDF格式)按预答辩分组发送至邮箱(具体分组见后续通知),逾期未交者,视作放弃春季学期学位答辩申请,按延期申请处理。

2、准备预答辩PPT

准备预答辩PPT(以“组号+汇报顺序号”命名,例:2组6号),每人汇报时间为10分钟,内容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结论等部分。PPT使用中心统一模版,第一页统一为论文题目(匿名预答辩不体现学生、导师信息)(具体提交时间见后续通知)。

3、预答辩安排

中心将于3月9日至3月16日期间邀请相关专家组成预答辩评审小组,进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论文预答辩(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通过预答辩者需根据专家意见和导师要求修改论文,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后续材料。未参加论文预答辩及论文预答辩未通过者,需在规定时间办理延期手续。

注:只申请毕业答辩,不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按学院《研究生毕业答辩申请程序》提交答辩申请,必须与培养事务老师单独联系说明。

(二)资格审查

通过论文预答辩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须于2024 年3月23日下午16:00 前登录研究生系统完成如下工作:

1、毕业申请

登录研究生管理新系统(学)>毕业与学位>毕业申请>填写论文题目、选择申请类型>提交。毕业申请提交后联系导师进研究生系统审核,导师审核后学院教务秘书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即可进入“毕业信息核对”模块逐项核对毕业信息。毕业信息核对完成后进入“毕业资格自检”模块查看个人“毕业信息核对”、“注册”、“学分”、“培养环节”四项是否通过,四项均通过说明毕业资格审查通过。

2、学位答辩申请

登录研究生管理新系统(学)>毕业与学位>学位答辩申请>提交。提交后联系导师进研究生系统审核,导师审核后学院教务秘书审核。

3、提交查重论文

登录研究生管理新系统(学)>毕业与学位>论文查重> 提交。提交后请联系导师进研究生系统审核。

(三)论文送审评阅

资格审查通过的工商管理硕士(含返校申请学位的同学),于2024年4月8日-9日登录研究生系统上传电子版论文,参加论文送审。登录研究生管理新系统(学)>毕业与学位>学位论文送审评阅>提交。提交后请联系导师进研究生系统审核。

注:匿名送审论文内不含个人和导师信息(如学生姓名、学号、导师以及致谢、个人简历等)。论文评阅意见返回时间一般为3-4 周,以实际返回时间为准,若有评阅意见不通过需加送等情形,评阅时间顺延。

(四)学位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答辩将由学院统一组织,所有6月授予学位的论文答辩工作须在2024年5月26日之前完成,7月授予学位的论文答辩工作须在2024年6月28日之前完成。具体答辩时间见后续通知。

二、延期及其他规定

1、延期每年申请一次,统一延期一年(即统一延期到2025年6月),如有申请11月或1月毕业者可在规定时间内向中心提出申请。请每位毕业生根据学业进展和就业情况,对毕业时间进行慎重选择,一旦确定将无法更改。

2、经学院毕业审核合格研究生纳入毕业生管理,毕业生一旦进入答辩程序不可再做延期,只有在学位论文送审过程中评审不通过者可申请“延期毕业”(已达到最长在校学习年限者不可再延期,须按相关规定由学院审核提出意见后报备研究生院审批,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论文送审通过,但因个人原因不参加学位答辩者,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申请结业,达到最长修业年限按肄业处理。

3、申请延期的研究生请于3月29日前提交延期申请至经管102办公室(根据上述提交预答辩材料的通知,未在规定时间提交预答辩申请者即视为延期(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除外)。

三、提交纸质材料

1、学位审批材料(A4 纸正反面打印,夹入成绩单,不装钉,用曲别针固定,原有格式不可更改,不可变更页码)

2、毕业生登记表(具体领取时间见后续通知)

3、自行查重检测报告(查重网站:中国知网www.cnki.net,提交报告: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版)

4、学位论文依据预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

5、2 份中文成绩单(用本人校园卡在一、二教一层和主楼二层自助机自行打印)

注:以上纸质材料于3月29日前交于经管102办公室。

  * 以上通知如有变更,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

1.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doc

2.学位论文依据预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批材料.doc

4.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5.延期申请表.doc

6.关于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的暂行规定.doc

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书写规范  (2019年修订).pdf

8.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docx

9.中国农业大学已毕业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审查表.doc


关于2024年夏季毕业生安排中未尽事宜依据研究生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研生通知〔2024〕2号)》,如有其他疑问,请与培养事务老师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7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