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创业解码》系列活动第三十七期—主题讲座《供应链数字化应用的演进路径》
2022-07-04

讲座题目:供应链数字化应用的演进路径、

讲座时间:2022年7月9日(星期六)12:30-13: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17519680

讲座嘉宾:李大为     

嘉宾简介:

现任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综合信息处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秘书长。创建了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体系和中国仓储指数体系,开发了钢铁行业PMI指数,主持开发了中国苹果指数和中国大蒜价格指数,参与指导农业龙头化企业PMI体系的建立。自2019年起,投入农业产业供应链的研究。

讲座内容:

随着我国大力推进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要通过供应链创新模式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在企业(或者是行业服务平台)围绕行业运行积累了大量供应链数据的情况下,如何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显得尤为重要。本次研讨通过PMI等指数的分析和应用,探讨如何挖掘大数据背后隐藏的发展方向和运行趋势,实现数据从“人和”向“数和”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