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

2022届工商管理硕士(MBA)夏季毕业生论文答辩通知
2022-05-06

一、  答辩时间和地点

2022届MBA夏季毕业生论文答辩时间定于5月14日(周六)上午8:00点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具体详见答辩分组),此次答辩为匿名答辩。

二、提交答辩论文和答辩申请

1、答辩同学将修改后的论文于5月9日(周一)上午10点前将答辩论文PDF版(要求:隐去本人信息和导师信息)和导师签字的依论文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表word版的发至答辩所在组指定邮箱,以组号+顺序号命名(例:2组8号)。
 2、答辩同学于5月9日(周一)上午10点前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提交
学位答辩申请(不需要提交毕业答辩申请,2020级学生选择正常答辩,2019级学生选择延期答辩)。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打开“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界面,学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

单击“论文答辩”栏后,再单击其中的子目录“提交答辩申请”,进入“提交答辩申请”界面并把所有内容填写完整(答辩类型选择学位答辩),最后单击该界面最下方的“提交”按钮可提交信息。

三、答辩要求
1、PPT制作

(1)第一页统一为论文题目不含本人和导师信息;

(2)PPT内容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结论;
(3)需在答辩汇报过程中通过PPT对本人学位论文依据评阅意见修改的情况进行陈述;

(4)汇报时间10分钟左右,(建议10-15张幻灯片);

(5)答辩当天答辩同学自已共享播放PPT。

2、论文答辩程序

(1)论文作者通过PPT进行论文汇报(10分钟);

(2)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作者答辩(20分钟);
(3)休会:答辩委员进行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拟定并通过答辩决议。(本组全体同学离开会议室,不得擅自进入会议室,待本组秘书通知大家进入后再返回)

(4)复会: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的答辩决议和答辩结果。(答辩组全体同学需进入会议室听取答辩委员会的决议)

3、论文答辩过程及后续安排

(1)参加答辩的同学答辩当天需着装正式,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为保障答辩网络有序进行,答辩期间不得随便出入答辩会议室。保证本人在封闭安静、干净整洁的独立空间内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2)答辩过程中答辩同学仔细听取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按照修改意见认真完善论文,并填写《学位论文依据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

(3)答辩结束后3天内,通过学位答辩的同学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信息;

注:此次答辩为远程网络视频答辩,请同学做好软件安装、网络调试、答辩环境安排等相关工作。

附件:2022年夏季毕业生论文答辩分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