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创业解码》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主题讲座《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三产融合模式分析》
2022-04-12

讲座题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三产融合模式分析

讲座时间: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12:30-13: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码:492493010

演讲嘉宾:

赵霞

嘉宾简介:

赵霞,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校级中心、国家智库)副主任。近年来专注于粮食经济、农村三产融合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教委课题、农业农村部软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课题50余项;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SSCI/SCI/CSSCI等检索期刊发表文章近70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获得2016年度农业部软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入选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2013-2015);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的调研报告先后获得3项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多项报告被省部级、国家级机构采纳。


报告内容: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三产融合是实现产业兴旺的主要抓手。本报告主要围绕农村三产融合的政策、现状、问题、模式梳理与比较展开。具体内容包括:

1、农村三产融合的政策与现状分析

2、农村三产融合的模式分析与比较

3、推进农村三产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