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2-04-12

根据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及2020级未开题的MBA学生。

二、考核内容

1、开题报告:6月30日前完成

2、实践教育:10月30日前完成

三、组织形式及考核要求

1、MBA中心统一组织MBA学生的论文开题及实践汇报,评审小组成员由不少于3人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

2、论文开题为匿名开题,即开题PPT和开题报告均需隐去学生及导师信息。

3、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

四、提交材料

1、开题汇报后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生电子档案”栏,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1)。

2、10月30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学生电子档案”栏,填写实践教育环节信息并提交实践教育总结报告(附件3); 具体见后续通知。

3、5月30日之前,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以各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统一提交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附件5),发至cemhy@cau.edu.cn  注:实践教育工作计划需与论文写作相关。

五、论文开题汇报时间

2022年6月11日(周六),开题分组及汇报形式见后续通知。

六、开题工作要求

1、每名同学准备10分钟的开题报告PPT演说稿。
       2、开题前需提交校内导师签字后的《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附件2),具体提交形式见后续通知。

3、开题汇报结束后3天内,开题合格者根据开题组专家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将最终稿上传“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学生电子档案”栏下的“开题报告”。

七、考核不合格者按要求重新进行开题

考核不合格者限期重新开题,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将进入校级抽查论文名列。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未按时进行论文开题工作的研究生应提出延期申请(附件6),经导师同意后报学院备案,延期开题使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不能满足要求的研究生将延期毕业。

八、改题需重新开题

开题通过者,如需改题的需要重新开题,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重新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附件7)
论文开题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能够考查和论证研究生所选论文课题的可行性,研究的价值,研究方法和途径的科学性,对于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请导师和同学重视此项工作,以确保培养质量。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doc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doc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doc

附件4 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doc

附件5 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xls

附件6 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

附件7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重新开题评审意见表.doc

开题报告样本.zip

PPT模版.ppt